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經濟帶動貨運需求 10月營業車牌照稅開徵數微增

2020/9/23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3日電)下半年營業用車輛牌照稅10月1日開徵,財政部統計,在新車掛牌數成長下,全國開徵輛數、稅額,各微增2.59%及1.46%;受疫情衝擊的遊覽車、租賃小客車,可獲交通部補助,只繳半數稅額,共15萬輛受惠。

財政部今天委請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舉辦「109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開徵宣導記者會」,台南市財政局局長陳柏誠提醒,繳款書近日已陸續發出,車主記得在11月2日前完成繳納,每逾2日將加徵1%滯納金。

使用牌照稅1年開徵2次,10月開徵對象僅有營業用車輛,課稅期間為下半年牌照稅。統計今年10月的開徵營業用車輛輛數為26.2萬輛,年增2.59%,稅額新台幣11.4億元,年增1.46%,成長主因在於新掛牌車輛數增加,自然帶動稅收成長。

陳柏誠表示,不論從整體開徵輛數、稅額,還是申請車輛停駛的情形來看,疫情對牌照稅似乎影響不大,整體稅額還微增;其中遊覽車、租賃小客車等,雖然受疫情衝擊,開徵輛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但相對因宅經濟發達,相較去年物流、貨運車增加不少,帶動整體營業用車輛數微增。

陳柏誠指出,針對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遊覽車及租賃小客車,交通部祭出「稅額減半」補助,代車主繳納一半的牌照稅額,共有15萬輛受惠,補貼金額共2億4386萬元。此外,受疫情影響的車主,若無法如期繳納牌照稅,可來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最長可延1年或分3年繳納。

陳柏誠表示,車主若長時間不使用車輛,也可辦理停駛或繳銷,按日計徵牌照稅,未使用天數則不需繳納,一樣能降低繳稅負擔。

財政部表示,牌照稅繳納管道包括金融機構代收(不含郵局)、長期約定轉帳、便利商店繳款(3萬元以下)、信用卡、ATM轉帳、活期存款帳戶轉帳以及晶片金融卡網路繳款;採約定轉帳者,記得在繳稅截止日,預留足夠金額扣款。(編輯:黃國倫)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