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套幣11/12發售 訂價400元

2020/11/4 11:22(11/4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4日電)中央銀行將於11月12日委請台銀發售「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套幣,訂價新台幣400元,為同系列的第9套,2021將接續發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套幣,完整呈現10個國家公園風貌。

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套幣自民國101年起發售,主題依序為墾丁國家公園、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以及東沙環礁、台江,今年發行第9套-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平鑄套幣。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套幣內容主要在介紹這四座由玄武岩火山地質組成的主要島嶼,呈現東吉之眼、西吉嶼玄武岩地景、東吉嶼洋樓、西吉嶼聚落等獨特地質、人文景觀,以及孕育豐富海洋物種的珊瑚礁群聚與礁岩生態系美景,饒富教育意義。

施遵驊指出,由於套幣主題聚焦澎湖南方四島,因此,在澎湖地區台銀分行的配售量會更多,歡迎疫情期間民眾至離島出遊、「偽出國」時,能順手帶一套回家作為紀念。

施遵驊介紹,這次套幣內嵌108年版50、20、10、5及1元硬幣各1枚,並搭配1枚主題章牌;章牌正面圖案為著名的玄武岩海蝕地景「藍洞」,以彩色呈現,背面圖案為綠蠵龜及軸孔珊瑚;限量發行2萬套,每人每次限購1套,每套訂價400元。

施遵驊表示,原本以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套幣會是此系列的最終一套,不過2019年11月28日,高雄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成為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

施遵驊預告,2021年將接續發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套幣,讓其「十全十美」,完整呈現所有國家公園風貌,供民眾收藏。

回顧歷年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套幣的發售情形,施遵驊表示,101年發行的墾丁國家公園套幣、102年的玉山、104年的太魯閣及105年的雪霸均已完售;103年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套幣、106年的金門、107年的東沙環礁及去年發行的台江,各剩7700套、210套、4100套及3500套,皆已移交至郵局發售。(編輯:張均懋)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