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獲資金面力挺 投信建議均衡布局

2020/11/22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疫苗傳出正面進展,全球股市同步慶祝,台股也一舉突破「萬三」天花板。投信業者分析,市場資金仍偏好中長期受惠族群,可偏多看待台股,但短期仍將高檔震盪,操作上可均衡布局電子、傳產和金融各大類股。

台股20日多空雜陳,呈現狹幅整理格局,不過在市場資金輪動、且氛圍仍偏多支撐下,加權指數終場僅下跌5.99點,收在13716.44點,跌幅0.04%,成交量新台幣2176.24億元。週線大漲443點、連3紅,創6月以來單週最大漲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在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下,近期盤面呈現健康輪動格局,且下檔支撐仍強,市場資金持續偏好明年成長、中長期趨勢受惠族群,建議仍可偏多看待台股後市。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美國總統選舉後從不確定性變成確定,使全球投資人回歸基本面。目前不論在科技或傳產,訂單能見度都相當強勁,目前仍可看到明年第1季將維持相對較好的水準。

在操作建議上,蕭惠中建議現階段可均衡布局電子、傳產和金融各大類股,一來是考量大盤來到相對高點;二是在目前市場資金輪動的偏多格局下,部分資金容易從較高評價的標的轉向較低評價的標的。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說,農曆年前盤勢在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下,表現有望維持正向;但農曆年後要留意銷售和庫存水位,建議要持續觀察消費力道、對應的庫存水位,去判斷是否有產生庫存調整的風險。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認為,台股在政治不確定性下降、熱錢不能停、經濟基本面強勁復甦等三項利多下,形成完美多頭,但短期市場仍將高檔震盪,布局上建議不過度追高,回檔可視為買點。

周俊宏說,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極有可能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勝選,出乎市場意料的是,參議院很可能被共和黨拿下,這代表拜登提出的大手筆加稅、綠能政策可能不會通過。但拜登言行相對溫和,未來金融市場「驚喜」將減少,對市場是好消息。(編輯:趙蔚蘭)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