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方射營運3箭 吳彥宏:明年雲端占比拚15%

2020/12/4 16:17(12/4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是方電訊射出營運3箭,拚獲利保持雙位數成長,董事長吳彥宏說,雲端占比從1%開始成長,今年前3季達13.2%,明年上看15%;明年也將規劃設置第4座IDC機房。

中華電信集團旗下小金雞是方電訊今年受惠雲端服務快速成長,營運表現亮眼,第3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2.16元,創15季以來新高,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6.36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毛利率也持續上升,從2016年的31.8%逐年走高,至今年前3季的43.8%。

是方說明,毛利率提升主因來自是方優化體質,旗下四大產品線IDC機房服務、數據網路服務、語音通信服務、雲端應用服務產品組合改變,IDC與雲端服務擴大營收占比,今年前3季分別至29.2%、13.2%,明年趨勢是雲端、IDC機房服務、數據網路服務會持續成長、語音則繼續減少。

董事長吳彥宏指出,雲端的占比會持續變大,從1% 以內逐年成長,看好明年將達14%、15%的水準。

是方設定未來3大營運方向,首先,會擴大國際骨幹,到日本、新加坡等海纜會持續擴容,也著眼中美貿易戰的新南向商機,與東南亞等國的電信業者互設服務節點。

另也將拓展雲端交換中心,包括CCX提供混合雲、多雲快速直連服務;以及持續擴大產品線及目標客群,並跟隨台商在全球的腳步,爭取商機,成為東亞電信樞紐及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是方電訊切入健康新事業應用,宣布「是方i健康APP」上線,與IBM、Garmin等企業合作,整合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搭配健康資料分析引擎、食物圖像辨識功能,打造智慧健康雲。

展望明年,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說,歷年營收會有6% 到8%的年增率,獲利則會雙位數成長,預估明年也是朝此方向前進,而新事業應用方面,目前APP用戶貢獻持續成長,未來看好會繼續挹注營收表現。

是方表示,今年前3季雲端服務成長達28%,大幅優於整體營收成長的6%,主要來自於疫情升溫,加速企業走向雲端應用,同時看好即使疫情因素不存在,相關趨勢仍會持續發酵。

此外,是方表示,目前機房使用率很滿,已在規劃第4座IDC機房,屬於公司重大投資,預估明年會有進一步消息。(編輯:楊玫寧)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