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alme在台智慧機市占登前5 明年拚續強

2020/12/10 17:47(12/10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realme在去年5月登台,目前已躍升成台灣智慧機市場前5品牌,realme台灣商務長鍾湘偉今天表示,明年目標除了站穩前5,也力拚進一步成長,並逐步壯大物聯網產品。

OPPO內部創業的手機品牌realme成立於2018年5月,全球累計出貨量在9個季度內已突破5000萬支,近期更在菲律賓連2個月登上銷售量市占第一,目前在全球已進入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埃及、緬甸、新加坡等61個市場。其中,在2019年5月進軍台灣市場,主打新台幣萬元以下手機產品。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10月台灣智慧機銷量市占排行前10大依序為蘋果(37.8%)、三星(22.6%)、OPPO(9.5%)、vivo(8.1%)、realme(6.5%)、Sony (2.8%)、華碩(2.5%)、HTC(2%)、Google(1.6%)、INHON(1%)。

realme今年已躍升成為台灣智慧機市場前5大品牌,今年8月在5G新機激勵下,更寫下銷售量市占第3的成績。鍾湘偉今天表示,明年目標除了站穩前5大,也力拚進一步成長。

realme也將在12月下旬在台舉行發表會,預計推出9月已在中國發表的5G新機X7 Pro,主打6.55吋大螢幕;而這也是今年中國品牌在台灣沈寂多時後,首度在台舉辦的正式發表會。

市場人士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正式規定3C裝置若標示「中國台灣」即不得在國內販售,導致中國品牌在台推出新機,都因為怕觸及兩岸粉絲敏感神經,不敢太過高調。

鍾湘偉表示,realme在6月中旬推出新台幣5000元以下的C3入門機,8月起推出5G新機X50,落在萬元價格帶,取得市場認同,8月上市後,搭配電信商方案銷售成果良好,更在台灣5G手機單機銷售進入前3名,是進入台灣以來銷售最好的單機,而目前X50仍持續熱賣中。

此外,realme目前也揮軍物聯網(IoT)領域,鍾湘偉表示,除了家庭類的智慧顯示器、個人類的電動牙刷,也有出行類產品包括車充等,明年也將會推出吸塵器等圍繞家庭的智慧產品。

在通路布局方面,鍾湘偉表示,目前realme在全台的百貨專櫃已有5個,位於台北、台中、高雄,後續還會插旗新北、台南,預計新增2到3家店,未來待智慧家電更為齊全後,也會思考拓展更完善的體驗店。

他分享,原本realme的客群是年輕族群,目前已有往上和往下擴散的趨勢,realme過去產品的天花板是7000元、8000元左右,今年已拉高到1.1萬元,明年希望再往上增加新的價格帶,而明年5G手機產品也會比今年更多,但仍會發表高規格的4G手機銷售。(編輯:楊凱翔)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