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頻創高 小資族透過零股交易也能跟上漲勢

2021/1/1 18:28(1/1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台股在去年7月突破30年歷史高點12682,隨後一路創高,年底收在14732.53點,全年大漲2735.39點。法人認為,若小資族買不起大型績優股,仍可透過買賣零股,把握這波資金行情。

法人表示,台股持續創高,迎接這一波漲勢,若不會選股,買大型績優股是最省事的方法,小資族買不起一張新台幣53萬元的台積電,可透過零股交易,花5300元買10股台積電,積少成多。

證交所指出,若是投資人普遍看好的股票,零股交易市場價格通常略高於整股,但投資人卻願意花略貴一點的錢買進,積少成多,也就是認同買績優股來存股的概念。

從證交所統計資料來看,盤中零股制度實施以來,台積電絕大多數時間都是成交排名第一,即便12月貨櫃航運股成為大熱門,台積電依然是盤中零股市場的熱門股。除施行多年的盤後零股交易,去年10月26日盤中零股交易上路,由於盤中零股交易和一般整股交易時段相同,有多次撮合機會,不像盤後零股交易每天只有一次撮合機會,使得零股市場轉趨活絡。

以前年盤中零股交易未上路的情況來看,12月31日盤後零股交易成交金額1.94億餘元,去年10月26日盤中零股開始交易,12月31日盤後零股成交1.79億餘元,加上當天盤中零股交易成交6.79億餘元,合計零股交易日成交逾8億元;去年零股市場交投熱絡,僅盤中零股交易一天成交金額即逾12億元。

因此,投資人花不起大錢買高價熱門股,還是有流動性很高的零股市場可以交易,趕上指數上漲的行情。(編輯:鄭雪文)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