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市場需求強 今年營運沒有悲觀理由

2021/1/9 15:00(1/9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苗栗9日電)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今天表示,目前市場需求很強,今年營運沒有悲觀的理由。

潘健成說,去年因疫情影響,實際只做了10個月的生意,不過,營收依然創下歷史新高,達新台幣484.96億元,年增8.51%,費用也會是歷史新高,因為群聯不斷加碼研發投資。

展望今年,潘健成表示,有分析師預估第1季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可能會走跌,但實際情況與預期的不同,目前需求很強,擔心第3季可能會供不應求。

除5G應用陸續浮現,潘健成指出,筆記型電腦與手機內建容量持續成長,伺服器需求與汽車記憶體存取容量也都增加中,是第3季NAND Flash可能供不應求的主因。

潘健成說,目前消費性產品比重已不到30%,嵌入式產品比重超過10%,遊戲機產品比重約15%至16%,工業類產品約占16%至17%,群聯營運已與NAND Flash季節性脫鉤。

潘健成表示,今年營運沒有悲觀的理由,只是實際營收表現取決於貨源供貨情況。因應晶圓代工、封測與零組件漲價,群聯也依不同應用與產品進行不同幅度的價格調整。

為未來營運成長布局,群聯去年研發費用約70億元,潘健成說,今年研發費用也將維持與去年相當水準,車用、資料中心、伺服器、手機與遊戲機等都是群聯重點發展領域,旗下固態硬碟(SSD)將切入中國手機廠的電競手機供應鏈。

群聯今天舉行竹南五期廠房新建工程上樑暨新廠房附屬裝卸停車空間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除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出席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祝賀,祝福群聯挑戰自我、越做越好。

潘健成表示,竹南五期廠房投資金額約14億元,預計今年9月落成啟用,除具有停車場功能,還有大空間庫房,並可容納1500至2000名研發工程師。

至於新廠房附屬裝卸停車空間新建工程預計投資8.2億元,2022年上半年底完工啟用,潘健成說,希望每位員工都能有專屬的車位。(編輯:鄭雪文)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