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BC上層股權交易案 陳耀祥盼回歸本地管理

2021/2/5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台灣寬頻通訊(TBC)上層到新加坡掛牌上市,造成資訊不透明、監理不易,希望TBC上層從新加坡下市,回歸台灣本地管理,並釐清是誰控制這個系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大豐有線電視董事戴永輝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收購TBC上層公司Dynami Vision 65%股權一案在去年9月召開公聽會與聽證會後,公平會也在去年11月通過,但目前NCC還在審查交易案階段,還沒找買方到會陳述。

TBC在2013年未經許可跑到新加坡成立上層公司亞洲付費電視信託基金(APTT),當時NCC事後許可同意,但強調下不為例。

陳耀祥表示,委員會雖然還沒正式討論TBC交易案,但是委員們確實有希望在新加坡下市這個想法。下市會牽涉新加坡法令,的確不容易,不是要求馬上做到下市,處理的確需要一段時間。

陳耀祥表示,TBC當初跑到海外上市的過程外界都清楚,NCC一定會處理這個問題,「不然以後大家都有樣學樣(指海外上市)」,加上這涉及台灣言論通路問題,公司到國外上市很多資訊難以掌握,對監理也不見得是好事。

由於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提供TBC案件的檢舉證據,NCC先前啟動行政調查,檢舉內容主要是關於TBC在新加坡上層公司APTT股權轉移案的資金流向。

媒體詢問TBC行政調查跟要求回來上市方向的是否衝突,陳耀祥表示,兩者並不衝突,因為很多資訊沒有完全揭露,強調把事情搞清楚很重要,希望釐清到底是誰控制這個系統。

日前交易案買方大大數位匯流的代理人律師謝穎青在公聽會也表示,買方大大數位匯流是台灣公司、買賣雙方代表人都在台灣境內長居設有住所及經營事業,NCC在法定管轄範圍內不會再鞭長莫及,強調股權交易案是進一步實踐本土經營、落實公司治理。(編輯:林興盟)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