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梨銷中受阻 張麗善:必須開拓其他市場

2021/3/1 13:15(3/2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中國從今天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雲林縣長張麗善認為,對台灣農產品而言,中國大陸市場正在萎縮,必須開拓其他市場,雲林縣已成功將農產品銷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積極拓廣日本市場。

中國以發現介殼蟲為由,今天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政府多管齊下,並鼓勵民眾多吃。張麗善今天到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推廣雲林縣農產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台灣農產品而言,中國大陸市場正在萎縮,「要認清現在的事實」。

她表示,要幫農民尋求出路,必須開拓其他國家的市場,雲林縣已成功將農產品銷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會持續協助農民將中國大陸訂單轉到東南亞,同時積極拓廣日本市場。

另外,近來尾牙活動、新春團拜因疫情緣故而取消,進而衝擊高麗菜等農產品銷售量,張麗善說,最近是高麗菜盛產季節,這時節的高麗菜最好吃、營養,盼民眾能多買、多吃高麗菜,別讓農民血本無歸。

張麗善說,非常感謝全聯福利中心、義美食品、全家便利商店、悟饕池上飯包、達德能源、和益集團、有富集團、中華郵政等企業相挺,台北市、新北市及嘉義市政府也鼎力協助,目前已累計銷售566.4公噸。

達德能源認購2500箱高麗菜助農民,董事長王雲怡說,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眾所皆知,實際上,雲林縣不只出產的蔬果安全健康,也有乾淨能源,達德也因此很早就在雲林投資,而在農產品滯銷時拋磚引玉,盼其他企業也能站出來挺農民。(編輯:郭無患)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