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保e存摺與開放銀行進度慢 立委促金管會訂目標

2021/3/15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5日電)集保e存摺上路4年來,使用人數僅約200萬人,引發多位立委關注,並在今天臨時提案,請金管會針對如何提升既有證券戶移轉至集保e存摺,在1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會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注,集保e存摺上路4年,APP用戶日前雖然突破200萬戶,不過僅占總開戶數1124萬的不到2成。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坦言,使用者多分布於年輕族群或新開戶者,對於舊有用戶及較年長使用者而言,由於缺乏e化動機,多數仍未使用集保e存摺;目前集保已持續和券商公會研議推廣措施。

此外,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指出,開放銀行共有3進程,第1階段公開資料查詢、第2階段消費者資訊查詢、至第3階段交易面資訊,如今第2階段延遲了一年,何時才能進入第3階段「交易面開放」。

黃天牧表示,第2階段共有7家銀行獲得核准,不過目前只有1家銀行在做、6家還沒正式上線,還在努力中,他也許諾,年底會給出第3階段時間表。

為使證券交易配合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政策目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鍾佳濱、沈發惠在今天財委會臨時提案,請金管會在1個月內提出「提升既有證券戶移轉至集保e存摺」推動策略及階段目標的書面報告,以促進金融服務效率的提升,此提案獲得通過。(編輯:潘羿菁)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