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餘久堂廠70歲 何壽川:轉型非塑材料供應者

2021/3/28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永豐餘投控旗下中華紙漿高雄久堂廠是台灣第一間民營造紙廠,今天以園遊會慶祝70週年。永豐餘集團創辦人何壽川表示,未來久堂廠將以紙張材料科學為主,轉型成為非塑全循環材料供應者。

何壽川說,久堂廠帶動大樹區域經濟發展、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以放流水涵養舊鐵橋濕地、關注教育扎根傳承,重視大樹區地方創生。在久堂廠70週年,以台灣首見的「非塑園遊會」展示非塑且全紙回收應用,並邀請員工眷屬、鄰里鄉親共3000人一起慶祝。

何壽川強調,久堂廠內員工約7成為大樹區居民,廠裡經常看到父子或是夫妻同在廠裡服務,甚至還有三代都是久堂人。未來將繼續信守對在地的承諾,分享資源、永續經營,打造與地方互惠良善的共好連結。

中華紙漿董事長黃鯤雄表示,久堂廠投入高附加價值特殊功能用紙,發展包括做標籤不可或缺的格拉新紙、光電面板上的豐光紙及醫療用紙等,並發展各式功能用紙,更進一步導入AI 4.0造紙工藝,提前預警控管、提高造紙品質。

中華紙漿總經理黃志成指出,久堂廠把水資源效益發揮極大化,每滴水多次回收循環再利用,並經過嚴格程序處理後排放至舊鐵橋濕地,即使過年也提供放流水涵養濕地,已吸引超過120種以上的鳥類築巢留居。(編輯:蘇志宗)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