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銀:台股第3季波動恐加劇 年底目標17470點

2021/6/22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台股近期陷萬七關卡保衛戰,展望第3季行情,瑞銀表示,受到美國貨幣政策不確定性,台股波動恐加劇,但年底目標估將達17470點,非科技股可關注受惠歐美解封的紡織及製鞋業。

第16屆瑞銀證券台灣企業論壇於21日至23日展開,為因應疫情,採線上方式進行,探討下半年景氣、電子科技產業前景、台股受疫情影響等主題,預計有600多家上市櫃公司參加,將舉行1000多場會議。

瑞銀台灣策略師暨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今天出席線上媒體分享會表示,5月中旬疫情升溫後,台股劇烈反彈,但市場對企業獲利仍非常有信心。瑞銀針對追蹤的台股企業,推估今年獲利將成長超過30%,預期今年底台股加權指數將達到17470點。

展望下半年,陳玟瑾直言,第3季台股波動會非常劇烈,宏觀上受到美國討論通膨議題的影響,瑞銀原本預估今年8、9月美國聯準會(Fed)將討論貨幣緊縮措施,並於明年正式實施,不過現在看來,貨幣緊縮措施有機會提早實施。

她進一步分析,回顧上次Fed討論貨幣緊縮措施是在2013年,當時台股同樣波動劇烈,等到2014年貨幣政策開始實施,台股表現又回歸基本面,反映企業獲利成長。因此瑞銀預估,今年第3季受到貨幣政策不確定性的影響,台股波動會很大,可留意高評價的個股受影響程度較大。

陳玟瑾說,下半年還可以從每月營收及法人說明會,檢視歐美市場解封後終端需求的恢復程度。操作上可以考慮平衡型的投資,仍看好金融股。如果電子股與科技股在股市波動下拉回,出現比較具吸引力的評價,也可以考慮布局。

據她觀察,等到今年第4季,投資人焦點會慢慢轉向2022年動能,但受到高基期影響,預估明年企業獲利成長率約10%,只有半導體會比較顯著成長,其他大部分產業成長會比較平緩或甚至衰退。

非科技類股方面,陳玟瑾認為可留意紡織和製鞋,將是歐洲和美國解封後需求成長的受惠產業。因為美國市場3月以來相關營收成長非常強勁,歐洲人流量近期也恢復到與美國市場相當水準,預期在歐洲市場的消費復甦,會讓紡織和製鞋業受惠。(編輯:楊凱翔)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