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台企拚本地化 經濟部攬才計畫幫助媒合

2021/6/2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6日專電)越南近年成為台商投資新興熱點,由於語言、文化差異,也讓企業意識「本地化」重要性。經濟部連續3年在越南舉辦攬才計畫,協助台企招募當地人才,今年已有逾60家企業報名。

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的Contact Taiwan攬才計畫今年是第3年在越南舉辦,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攬才計畫從去年起改為線上,由於能省去到場擺攤的時間,業者報名更為踴躍。

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觀察,越南近年來經濟平穩、快速成長,加上國際局勢變化,不少台商都有長期投資越南的準備,並將越南視為重要的生產基地,經濟部幫忙搭建平台,盼能解決企業用工需求。

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表示,今年度的攬才計畫從6月初開放企業報名,迄今在越台企已有超過60家登錄,報名的廠商雖然仍以製造業為主,但也有長榮海運、華南銀行等服務業加入,人力市場需求更為多元。

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指出,攬才計畫將向全越南數十所大專院校發布「人才招募令」,學生自7月1日至30 日止可線上遞交履歷表;與此同時,有意延攬人才的在越台企也可同步持續登錄。

筆電代工廠緯創資通今年首度報名參加在越南的Contact Taiwan攬才計畫。緯創資通越南廠總經理蔡上然表示,由於公司還在擴廠,各類人才需求旺盛,包括硬、軟體工程師、會計等職缺,初估至少招募上百人。

蔡上然指出,加速「本地化」是緯創重要目標之一,畢竟越南與台灣語言、文化都有相當差異,若能進用越籍人員,對公司業務推展會很有幫助;且新鮮人可塑性高,也有利於培訓員工符合組織文化要求。

蔡上然說,越南將是緯創很重要的海外生產基地,這也意味越南將同時扮演「人才養成庫」的角色,緯創越南廠的員工未來都有機會支援緯創各海外據點,因此緯創相當重視在越南的人才招募。(編輯:馮昭)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