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餐飲趨勢5大變遷 台北晶華酒店布局後疫商機

2021/8/5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布局疫情後內需商機,台北晶華酒店今天宣布啟動「防疫2.0計畫」,並歸納包括外帶外送仍有需求、餐廳實體空間設計將改變等5項餐飲消費趨勢變化,提出因應的服務策略。

台北晶華酒店5日正式宣布啟動「防疫2.0計畫」,除比照防疫旅館的標準操作程序(SOP),增加客房、餐廳與公共區域的消毒清潔頻率,並全面執行消費「實聯制」與餐點「實名制」。

根據上述計畫,台北精華的外帶餐點皆附有「安心小卡」,詳實記錄餐點製作時間與食用建議,烹調廚師與打包人員皆簽名以示負責,為消費者的飲食安全把關。

今年初,台北晶華酒店砸下巨資採購國防軍事等級的「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在酒店出入口更加嚴格地管控消費者的健康狀態。

面對防疫工作成為生活常態,台北晶華酒店也根據國際趨勢報告歸納了5項餐飲消費習慣變化,並分別提出因應的服務策略。

這5大趨勢包括顧客將更關注外出消費的衛生與安全性、依賴並傾向使用更多的數位服務、要求更具招牌及創意的菜單、持續對美食外帶外送有一定的需求,以及餐廳須改變實體空間設計去迎合新消費模式。

台北晶華酒店指出,數位化是趨勢,但疫情加速了它的成形,旗下點餐平台「晶華美食到你家」及晶華會APP會員制,在過去2個月來發揮極大的加乘效應,共有5萬多組訂餐;在疫情尚未趨緩前,消費者還沒準備好前往餐廳內用,82%的人仍會選擇餐廳外帶或外送。

其中,「晶華美食到你家」近3個月來培養出不少忠誠客戶,購買3到5次的客人就占了45%。台北晶華未來更將採取外帶與內用雙軌並進的方式,同時積極拓展零售產品線,以擴大消費商機。

台北晶華指出,社交距離準則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導致許多餐館對可同時容納的人數進行永久性更改,將看到更少的桌子、吧台區和開放式座位分布在餐廳內部。

台北晶華表示,許多餐廳甚至正在改用「幽靈廚房」模式,就是在沒有實體餐廳的情況下,使用廚房準備取餐和外送的食物。

另外,台北晶華酒店館內餐廳及館外Just Grill牛排館,即日起開放8月3日以後訂位,但自助餐廳柏麗廳暫不開放。(編輯:康世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