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申請加入CPTPP 工商團體表支持盼訂配套

2021/9/23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稱正式申請加入CPTPP,工商團體皆表示支持,因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勢必要加入國際經貿組織,才不會被邊緣化,至於外界關注的福島食品議題,業界認為政府應該制定相關規範,讓民眾安心。

台灣昨天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繼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後最重要的貿易行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現階段是遞出申請的最好時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若能加入估計經濟效益將超過2%,不過,農業與汽車零組件產業會受到衝擊。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加入國際經貿組織是台灣勢必要走的一條路,不走的話,會失去台灣的競爭優勢,然而,成就大局時總有一些小我要被犧牲,政府應盤點哪些產業受到衝擊,並訂出配套措施。

許舒博也指出,日本一直希望台灣開放進口福島食品,未來如果確定解禁,相關規範也必須訂出來,讓民眾感到安全與放心,否則難以交代。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持同樣看法,認為台灣尋求參加CPTPP是正確的,今年剛好是日本擔任輪值主席國,台灣想必很有機會,不過,雙邊定會觸及福島食品進口議題,政府就要訂出規範,並要讓社會達成共識。

工商協進會兼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早該參與CPTPP,現在還晚了中國大陸一步,雖然有難度,仍希望政府能努力。(編輯:潘羿菁)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