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台股資金面有差別 基本面良好樂觀以待

2021/9/27 10:05(9/2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7日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外資前一段時間有賣超情形,股市資金面和前幾個月來講的確有差別,不過目前國內資金相對寬裕,且國內基本面良好,因此對台股還是樂觀以待。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媒體關注近期股市表現,黃天牧說,國際股市因為COVID-19疫情起伏、升息和縮減購債規模等議題影響,導致市場有些震盪,影響國內股市,不過從上市櫃獲利情形可以看出,國內股市基本面仍相對良好。

關於股市持續在萬七盤旋,近期是否為內資和國內法人投資較多,黃天牧坦言,「資金面和前幾個月來講是有差別」,他並表示,國內資金也是一個觀察重點,「台股基本面相對好,大家對台股是有信心的」。

至於這是否代表即使Fed(美國聯準會)收回資金,國內資金動能仍不缺乏;黃天牧回應,以前外資扮演一定角色,這一段時間外資還是有匯入,但前一段時間也有賣超情況,不過中長期還是要看基本面;至於目前國內資金相對寬裕,因此對台股還是樂觀以待。

他也重申,針對台股,還是要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此外,近期金管會推動的退休準備平台正式上線,媒體也關注主委是否會加入並投資此平台,黃天牧說,「我還沒參與,不過這是一個累積退休經濟實力的好措施,我會考量參與」。

黃天牧透露,自己風險屬性屬於穩健到保守型,目前已經有保單,因此可能會考慮在平台上選擇一些適合自己風險屬性的基金。(編輯:郭無患)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