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服務業表現佳終止連4跌 台經院更看好五倍券

2021/9/27 11:12(9/27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為國際經濟復甦增添不確定性,不過國內警戒降級,使得服務業表現轉佳,台經院今天公布8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服務業、營建業上揚,製造業則連續4個月呈現下滑。

台經院指出,全球疫情再度升溫,使得國際航運緊繃持續,部分零組件供不應求的情況短期難解,因此製造業廠商樂觀程度和7月調查相比,略有減少;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3.53點,下滑0.16點,呈現連續4個月走跌。

服務業則受惠於國內疫情警戒降級,政府有限度的鬆綁商業活動防疫規定,不僅消費場域室內人數上限增加,餐飲業也開放內用,實體門市人潮逐步回流;8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2.12點,較7月修正後的91.35點,上揚0.77點,結束先前連續4個月下滑態勢,轉為上揚。

不過台經院提醒,考量疫情尚未完全獲得控制,零售業與餐旅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的樂觀程度有限。

為了進一步刺激消費,政府推出振興五倍券,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今年五倍券加碼更多,除了中央祭出更多種類的加碼券,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也都熱烈響應,「政府給民眾的購買力提高,已經跟去年不一樣,加上加碼,(五倍券)效果會比去年大」。

營建業方面,7月多數時間仍處於疫情三級警戒而影響房市供需雙方、房地合一稅2.0新制上路等因素影響,8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仍處低檔,但因政府對於新年度公建預算編列擴張、民間工程挹注程度加大,且房市所面臨的環境為利多於弊,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6.72點,較7月的102.83點上揚3.89點,為連續第2個月上揚的態勢。(編輯:郭無患)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