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投資 李長庚:國際有4大變數

2021/10/5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國泰金控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表示,現在投資充滿變數,包括國際政經局勢變化、通貨膨脹、利率、美元走勢等變數,同時呼籲民眾留意社群媒體上冒名名人投資詐騙議題。

「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今天舉行為期4天的線上聯合論壇,由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PFA)、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 Society Taiwan)、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與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串聯全球共同響應,本屆主題為新常態下的經濟復甦之路。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線上致詞指出,近期很多國際企業微軟、思科都紛紛加碼投資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零碳再生能源發展,希望大家都能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積極發揮影響力,投資台灣、協助台灣克服各種挑戰,帶領台灣產業成功轉型。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蕭翠玲致詞提到,基金已是國內投資人非常熟悉的投資商品,國內基金市場規模,境內基金管理資產總額超過新台幣4兆元,境外基金投資額也有3.9兆元,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也受到高度重視。金管會在去年8月也發布公司治理3.0發展藍圖,強化董事會職能、提高資訊透明度等。

蕭翠玲指出,投信事業發行ESG相關基金,也會要揭露永續ESG投資重點與目標,採用標準、相關風險等,未來金管會也會持續宣導,幫助投資人了解金融商品。

李長庚致詞時表示,論壇今年是連續第3年舉辦,今年考量防疫因此用線上方式舉辦。現在投資充滿很多變數,像是國際政經局勢變化、通貨膨脹、利率、美元走勢問題,都是機會但也會帶來風險。大家也關注如何建構好的投資組合,在不同環境下可以獲得合理報酬。

不過,李長庚也呼籲,最近很多社群媒體出現冒名投資的詐騙案例,像是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也有被冒用,很多投資專家都被冒用,訴求短期無風險高獲利的投資標的,這些都可能是投資過程中的風險,希望民眾可以透過參加論壇,學習好的投資觀念。

媒體提問如何在ESG潮流中掌握投資趨勢。李長庚指出,近年來,各國民眾都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愈來愈有感,現在也會檢視產業生產模式,許多過去沒納入的外在成本也會被考量在內。現在產業的成本結構也有所改變,有風險也有機會。

李長庚也說,大家可能認為重視ESG公司就是好公司,但從投資風險來看,要看的更深入一點,包括檢視風險來源、風險如何產生,公司如果無法排除風險,沒跟上潮流就有可能被排除淘汰。(編輯:潘羿菁)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