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達集團將收購股權 康健人壽:34萬保戶不受影響

2021/10/8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美國信諾集團今天宣布將出售包含台灣康健人壽在內7個亞洲國家子公司股權予安達集團,引發壽險市場關注;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傍晚表示,安達集團收購康健人壽,正是證明康健人壽受到市場肯定。

康健人壽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在母公司完成交易案以前,公司將持續獨立營運,且保戶的保險契約皆不受影響,康健人壽將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並處理理賠。

美國信諾保險集團(Cigna)今天宣布將把旗下包括台灣康健人壽在內的7個亞洲國家子公司股權,出售予安達保險集團(Chubb),並預計於2022年經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交易,信諾集團未來將專注於短期健康險業務。

康健人壽總經理兼執行長邵駿崴傍晚表示,「康健人壽在台灣打造出頂尖保險企業,我們為此感到自豪」,他並指出,安達集團收購康健人壽,正是證明康健人壽團隊在台灣的深耕及成就,受到市場肯定和青睞。

知情人士表示,信諾集團撤離台灣市場的原因,是集團未來策略將專注發展私人健康險業務,不過台灣健保制度完善,在台灣私人健康險市場相對商機不大,因此選擇撤離。

對康健人壽未來擬將股權移轉予安達集團,金管會官員證實昨日已接獲消息。金管會說明,據信諾集團表示,這次出售康健人壽股權是基於集團策略考量,金管會將待未來買方提出申請時,依保險法規及五大審核原則依法審慎審查,確保康健人壽保戶及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金管會保險局五大審核原則,包含買方必須承諾保障保戶及員工權益、買方資金來源必須符合台灣法令規定及財務健全性、買方必須有專業能力經營保險業、買方必須有長期經營承諾、買方必須有財務能力因應未來增資需求等。

康健人壽自1989年進入台灣保險市場,發展穩健、經營良好,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總資產達新台幣407億元,業主權益94億元,有效契約保戶有34萬人,員工人數902人。近年康健人壽皆有穩定獲利並配發現金股利。

目前台灣共有22家壽險公司,在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更名台新人壽以後,台灣僅剩6家外商壽險公司,分別為保誠人壽、安聯人壽、康健人壽、友邦人壽、法國巴黎人壽以及安達人壽。

不過,金管會官員指出,若未來康健人壽出售股權予安達集團一案順利完成,並不代表外商壽險就少一家,安達集團在台灣的壽險市場將會有安達人壽分公司和康健人壽子公司,外商壽險仍維持6家;除非後續安達集團想將安達人壽和康健人壽合併,屆時還要另外提出壽險業務合併案,交由保險局審核。

信諾集團將出售7個亞洲地區子公司股權,包含韓國、台灣、紐西蘭、泰國、印尼、香港、土耳其合資企業等,將壽險、意外險與個人險等業務打包出售給安達集團。(編輯:蘇志宗)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