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布局印度製造 桌機產能10萬台起跳

2021/10/20 18:08(10/20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印度政府要求公家標案產品須在印度製造,電腦品牌廠宏碁運用當地自有組裝廠生產桌機,可獲得一半標案的優先權,有助明年業績。宏碁預估明年在印度組裝的桌機產能至少10萬台,並將視需求變化導入筆電組裝。

宏碁今天舉辦全球營運暨亞太業務媒體分享會,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於媒體聯訪時表示,受惠於需求強勁,宏碁亞太區今年第3季整體營收年增11.6%,寫下2013年以來單季新高,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1季。

宏碁第3季在越南、新加坡、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亞太市場表現較好,營收分別年增389%、39%、35%、30%、22%。

侯知遠指出,宏碁提早布局印度製造,2000年就在印度設立自有組裝廠,可根據標案需求客製化,目前組裝廠面積超過3萬5000平方英尺。疫情後印度政府釋出很多桌機、一體成型電腦(AIO)標案,宏碁取得不錯成績,今年第3季在印度AIO營收年增369%、桌機營收年增36%。

由於印度政府一半標案要求產品在印度製造,代表符合資格的廠商可享有一半標案的優先權,侯知遠認為,以宏碁目前布局來看,明年在印度組裝的桌機產能至少將達10萬台,對明年在印度市場的成長有很大幫助。只要有足夠材料和人工,加上周邊配套廠商協助,組裝廠產能還可以再增加。

儘管目前印度大多數銀行、政府、大型企業的標案仍以桌機為主,但侯知遠觀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印度標案對筆電需求增加,宏碁也積極應對,預計今年11月開始試產筆電組裝,再根據實際狀況調整。(編輯:楊蘭軒)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