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協助重建那瑪夏民權國小 獲LEED零能耗認證

2021/11/3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台達電協助重建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今天於美國綠建築委員會(USGBC)在深圳主辦的「邁向2060碳中和,賦能零碳社區與城市」高峰論壇暨頒獎儀式中獲頒發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LEED )零能耗證書。

台達電子表示,那瑪夏民權國小啟用十餘年來,學生人數回流且倍增,但隨著台達投入相關先進設備,如透過儲能系統將日間多餘的太陽能儲存以供夜間照明和資訊設備使用,用電密集度仍不斷下降,過去已有連續3年達成淨零能耗的紀錄。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表示,那瑪夏民權國小運用許多順應當地氣候的被動式節能設計,活用山上充足日照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更配合台達建置的能源管理系統及先進儲能設備,整合創能、儲能和能源管理多重功能,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與部落防災韌性。

那瑪夏民權國小是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由台達及台達基金會共同協助重建的災區小學,落成時即獲得綠建築認證,今年2月更取得LEED既有建築白金級認證。(編輯:林興盟)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