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50淨零碳排 林伯豐:應檢討能源政策

2021/12/8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關於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目前政府路徑圖還沒訂出來,也應該整體檢討能源政策;至於碳費徵收的議題,他表示會盡量配合政府來做。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12月例會及理監事聯席會議,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專題演講「氣候變遷的挑戰與機會—談氣候變遷因應法」。

針對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林伯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碳排放的路徑圖還沒訂出來,政府應該速速制定。

林伯豐提到,能源政策也應該重新檢討,減碳已經是民間、政府都要配合,燃煤減少、天然氣適當使用;綠電要達到20%也有難度,應該整體檢討,讓台灣能源合理化 。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認為,淨零排碳和碳中和是兩碼子事,淨零排碳是生產過程中要把碳解決,不是買一個碳權、綠電的憑證來平衡。

他指出,水泥業主要的方向在製程方面減碳、無碳,2030減到目標年(2005)的50%就是很難做到的事,台泥之前的承諾是2025減15%、2030減25%,現在想辦法有沒有可能到2030減50%,但目前的技術還沒辦法。

至於碳費徵收的問題,林伯豐表示企業都有付稅,政府要怎麼制定稅法,讓企業留在台灣,必須想清楚.盡量配合政府來做。

張安平認為,碳是人類生存的議題,必須要降下來,不是錢多付、少付的問題,是產業、老百姓要想辦法減碳,千萬不要把錢和排碳放在一起。(編輯:陳政偉)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