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投資人年輕化 3T原則因應

2021/12/17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今年台股成交量大增,同時投資人結構年輕化,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面臨世代差異的挑戰,建議證券商以信任、跨域、轉型的3T原則來因應。

根據證交所新聞稿,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在「110年度證交所與證券商負責人業務座談會」致詞時重申,金管會已於去年12月啟動為期3年的資本市場藍圖,以永續投資發展、數位科技金融及高齡社會等國際趨勢主軸,推動多項指標性措施。

黃天牧指出,投資人結構年輕化代表證券商將面臨世代差異的挑戰,建議證券商可以Trust(信任)、Transboundary(跨域)及Transformation(轉型)的3T原則來因應。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致詞時則提到,全體證券商今年前10個月稅後淨利達883.81億元,較去年同期有117.28%的大幅成長。

此外,他說,今年適逢證交所成立一甲子,證券市場的發展也邁入新的篇章,例如30歲以下年輕人開戶數大增、自然人成交比重成長至68%、電子式成交比重攀升至77%等市場結構性的改變現象,因此也特別提醒證券商應加強投資人教育,完善風險控管。

另外,針對近期頻傳的資安事件,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已於11月30日共同成立24小時營運不間斷的「證券暨期貨市場電腦緊急應變支援小組」,為證券市場築起資安防護牆。(編輯:楊凱翔)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