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山太陽能電廠完工 金融業首宗綠電轉供合作案

2021/12/22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2日電)國泰金今天舉行頂山太陽能電廠完工典禮。國泰金表示,攜手策略夥伴、歷時3年,完成台灣首宗金融業再生能源轉供購電(PPA)合作案,盼頂山太陽能電廠發電時,也帶動地方共榮。

國泰金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泰金邀集台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後港國小、頂山樂活發展協會、睿禾控股天泰能源、瓦特先生、成功大學、中山大學等策略夥伴,一起見證頂山太陽能電廠設備完工。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指出,頂山社區是充滿潛力與故事的社區,希望有機會能夠讓它活化再生,國泰金攜手不同領域、約10個策略夥伴,歷時3年完成台灣首宗金融業再生能源轉供購電(Power Purchase Agreement, PPA)合作案,期待頂山太陽能電廠在發電的同時也帶動地方永續共榮。

李長庚說,國泰金2016年起開始以「員工減重、大地減碳、社會共榮」為宗旨,發展綠能公益,2018年完成第一案位在屏東「陽光永久屋」的建置,而第二案座落於台南七股頂山社區後港國小頂山分校的太陽能電廠,也將在今年12月底設備完工,其綠電由國泰人壽購回自用,購電費用也將回饋到頂山社區。

國泰金指出,今年承諾接軌全球再生能源百分之百倡議RE100,2030年國泰金在台灣據點全面使用綠電。國泰金透過PPA向瓦特先生購買頂山太陽能電廠的發電,將太陽能板所產生的綠電回購後自用,此交易型態即「電證合一」,助攻國泰金邁向RE100及能源自主。(編輯:楊蘭軒)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