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沃旭大彰化西南離岸風場首座風機開始發電

2022/4/21 13:06(4/25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沃旭能源(Ørsted)今天表示,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已成功安裝首座風機,並開始發電。總經理汪欣潔說,團隊從獲配容量到首次發電的時間不到4年,可說已創下業界新的里程碑。

經濟部能源局採「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3階段推動離岸風電開發,沃旭能源在2018年4月通過潛力廠商遴選,獲配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併網容量為900MW,可提供乾淨能源給百萬家戶。

沃旭能源今天表示,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已成功安裝首座風機,透過陣列海纜(array cable)傳輸至海上變電站進行升壓,再透過輸出海纜(export cable)傳送至沃旭位於彰濱工業區的路上變電站開始發電,也替沃旭能源在亞太區發展立下重大里程碑。

根據沃旭能源規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將安裝111座西門子歌美颯SG 8.0-167DD風機,完工後將併聯至台電彰一開閉所,透過台電電網輸配電。

汪欣潔說,團隊依照預定時程成功發電,對沃旭與台灣來說,都是意義重大,尤其從獲配容量到首次發電的時間不到4年,這樣的速度可說是創下業界新的里程碑。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共同執行長培爾松(Frida Persson)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推進風場建置工程,並遵循環評承諾;另名共同執行長朗吉(Ulrik Lange)則說,在疫情挑戰下,海上風場關鍵組件製造、運送及安裝過程的風險管理,以及彈性調度及船舶動員,對於風場如期完成施工至關重要。

朗吉說,因應大規模風場海上施工的各種挑戰,將持續優化施工時程、評估風險及相對應變計畫,絕對會安全並如質的完成風場建置。(編輯:張均懋)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