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 北富銀推24小時服務樂齡專線

2022/5/30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0日電)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為推動高齡金融友善,台北富邦銀行在全台135間分行設置「樂齡專櫃」,並將在5月底推出2條24小時服務的「樂齡專線」,日後長輩只要撥打專線即可直通客服人員,不須經過層層轉接。

台北富邦銀行今天表示,為積極推動樂齡友善措施,已在全台135間分行專門設置「樂齡專櫃」為長者貼心服務,並將特別提供2條24小時專人接聽的「樂齡專線」。

北富銀副總經理吳世勛說明,目前臨櫃洽辦業務客戶中,有7%是65歲以上長者,占比不算低,因此北富銀在全台分行設置「樂齡專櫃」,高齡客戶來行免取號,行員會直接引導長輩到樂齡專櫃就坐辦理業務。

吳世勛也指出,一般高齡者聽力主要是從高頻聲音開始退化,普通櫃台與客戶間隔較遠,大聲講話時音頻變高,長輩反而聽不清楚,樂齡專櫃會拉近服務距離,行員可以用慢且低沉的語調進行溝通,讓長輩聽得更清楚,有效降低高齡者溝通上的隔閡與不便。

北富銀統計,「樂齡專櫃」自今年初設置以來,截至4月底已服務超過1793位高齡客戶。

此外,北富銀將在5月底全新推出2條24小時服務的「樂齡專線」,日後長輩只要撥打樂齡專線即可直通客服人員,不須經過層層轉接。

北富銀指出,樂齡專線已設定由資深客服接聽,兼具國台語雙聲道引導最適合的服務,若是慣用客家話或其他語言的長輩,則會轉由專門人員提供服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全球人壽也在5月正式推出2大高齡金融友善服務,將全球人壽行銷網站「保險簡單點」的保險知識文章加入語音報讀,以及將現有醫療險、重大傷病險、投資型保險商品觀念製作成台語動畫,並配合手語翻譯視窗,分別投放在公司官方YouTube頻道、FB粉絲頁、公司電梯與電視牆等處。

全球人壽指出,希望藉由這2項服務與多平台溝通管道,跨越語言與溝通隔閡、傳遞正確保險觀念,讓更多民眾正確了解保險商品並及早規劃自己所需的保險保障,以彌補風險缺口、保障老年生活。(編輯:林興盟)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