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及景氣放緩疑慮 法人:台股持續震盪打底

2022/6/28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全球經濟前景不明,金融市場波動加大,法人表示,現階段利空籠罩,資金及籌碼面不利,台股承受極大壓力,持續震盪打底格局,預計第3季下半季可望引動回補買盤,推動反彈行情。

今年以來,美國聯準會(Fed)擴大升息,引發股市修正,加上俄烏戰爭及中國疫情防控衝擊,高成長股受創最重。國泰投顧分析,目前經濟環境面臨通膨與景氣放緩,所有股票同步遭受修正;但隨著修正已達一定程度,可聚焦高成長股後續反彈空間。

兆豐投顧表示,預期2022第3季上半季仍不易擺脫向下的壓力,主要是Fed仍受制嚴重通膨的影響,升息步調只快不慢。

依據歷史經驗,貨幣政策一向落後經濟情勢(包括通貨膨脹),除非真正確認CPI觸頂,否則Fed不會停止升息。而高通膨將減弱消費能力,最終對經濟成長造成衝擊;企業獲利也會因為購買力下降,影響終端消費而下滑,尤其是非必須性消費商品所受衝擊最大。因此,第3季上半季在利空籠罩下,台股仍承受極大壓力。

不過兆豐投顧認為,第3季下半季在股價反應利空跌深後,隨著利空趨緩,股價評價偏低下,有利進行反彈。

瑞士寶盛銀行表示,市場環境仍然艱難,建議投資者選擇實質資產而非名義資產。實質資產包括大宗商品、黃金和房地產。

瑞士寶盛銀行指出,到目前為止,通膨並未抑制需求,因為即使價格上升,消費者仍在繼續消費,就業機會也穩步成長、企業持續進行各項投資,不認為經濟正在走向衰退。只要通膨對需求端的破壞不大、就業率保持上升,企業產能繼續擴張,經濟衰退的短期風險就不高。(編輯:張良知)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