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收漲百點 法人:2大因素助攻短線反彈

2022/7/14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台股今天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13.84點,收14438.52點。法人分析,台股對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反應已經開始利空不跌,加上台積電報佳音,代表電子股旺季還存在希望,短線有機會帶動台股反彈。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創40多年來最大增幅,台股今天開低摜破14200點,而後在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翻紅,指數走高突破14400點,高低點震盪逾290點,終場漲113.84點,收在14438.52點,成交值新台幣2089.99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昨晚美股盤前公布CPI,比市場預期高出許多,但美股跌勢明顯收斂,費半指數甚至收紅,台股今天也開低走高,原因之一是7月油價已經走低,市場認為6月CPI觸頂後將下降。

另一個因素是國安基金決議進場護盤,蔡明翰解釋,昨天台股大漲,國安基金幾乎沒有買進機會,今天台股開低反而是進場時機,市場也預期國安基金進場後指數會往上,因此投資人搶著進場,帶動台股下半場走勢。

蔡明翰表示,台積電也是今天盤勢轉強的功臣,在今天台積電舉辦法人說明會之前,市場看法兩極,今天法說釋出樂觀展望,確立營運方向,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有助台股短線反彈。

富邦投顧指出,美國6月核心CPI年增5.9%,已連續3個月下降,代表美國通膨後續有望降溫,加上國安基金宣告進場護盤,提升市場投資信心,台股短線震盪後有望續彈。(編輯:黃國倫)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