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商會參與華府叩門之旅 能源列為核心議題

2022/7/18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8日電)台灣美國商會今天宣布加入亞太區美國商會「華府叩門之旅」,於18日至20日赴美國華盛頓特區拜會多位美國政要與參眾議員,並將能源安全與綠能等列為本行核心議題之一。

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亞太區美國商會(AAP)為其合作夥伴,在促進亞太地區與美國間的貿易與投資合作,而此行也是後疫情時代首度出行。

AAP代表團表示,感謝美國積極與各國政府會面,就共同利益進行交流與討論,例如應對氣候變遷危機、公共衛生與COVID-19疫情、防災策略、海上安全、科技創新與再生能源投資。

本次「華府叩門之旅」核心議題之一為能源,力求促進能源安全與推動綠色能源,以因應氣候危機,發展脫碳技術及確保區域穩定。

代表團成員也歡迎美國在亞太地區主導的多項倡議,包含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與「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關係計畫」及多項雙邊貿易對話,諸如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與「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加強台美雙邊關係等。

台灣美國商會主張,台灣應被列為IPEF初始成員之一,台海和平與穩定最關鍵的因素,是美國與印太地區廣泛的夥伴建立正式且穩固的合作關係。

AAP主席暨McLarty Associates資深顧問歐康(Steven Okun)表示,亞太地區區域貿易及投資動態顯著變化,必須與美國共同制訂新規則。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則表示,今年 6 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雙邊經貿合作與整合創造極大優勢,也同步推動多項國際合作與經貿發展。

魏立安說,這包含IPEF下的數位貿易發展、台灣加入IPEF,以及美國透過未來的「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與多邊協議,例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重返全球自由貿易的領導地位。

代表團呼籲,各方應盡可能達成全面性的數位協定,期望在 2023 年美國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前,能有實質進展。

本次「華府叩門之旅」代表團成員,包含來自亞太地區的國際企業、中小企業與美國商會領導人,包含澳洲、孟加拉、柬埔寨、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編輯:郭無患)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