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震盪小跌25點 法人:關注企業財報與展望

2022/7/19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9日電)台股今天震盪小跌25.56點,收在14694.08點,成交值萎縮至新台幣1964.8億元。法人表示,除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結果,企業財報與營運展望是近期市場關注重點。

分析師王兆立說,台股今天呈現整理格局,觀察先前因融資追繳、斷頭引發的恐慌已趨緩,隨著融資餘額回升,近期盤勢趨於穩定。

王兆立表示,大盤指數要再上攻,有賴市場追價力道增強。因目前仍存在不確定性,預期短期量能恐難以有效放大,指數可能陷入整理,將以個股表現為主。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說,台股近期可視為跌深反彈,目前指數正逢14679點月線壓力關卡,下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結果是市場關注焦點。

王兆立表示,市場未來會不會再度出現恐慌,仍要進一步觀察通膨及經濟數據狀況。若通膨壓力不再出乎預料大幅攀升,預期對股市的影響可能逐步淡化。

王兆立說,隨著財報週登場,企業財報與未來營運展望將受到市場關注,是牽動個股股價走勢的關鍵,預期未來個股可能因為財報及展望不同,股價表現差異更加明顯。(編輯:楊蘭軒)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