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達海基MIT水下基礎將出航 運往沃旭大彰化風場

2022/8/14 15:39(8/1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重量約1200公噸、高度相當於20至30層樓,全由興達海基與下游供應商在台生產,將運往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進行安裝。(沃旭能源提供)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傳真  111年8月14日
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重量約1200公噸、高度相當於20至30層樓,全由興達海基與下游供應商在台生產,將運往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進行安裝。(沃旭能源提供)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傳真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4日)沃旭能源今天宣布,由興達海基百分百台灣製造的6座水下基礎將正式出航,運往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並由重件安裝船進行安裝,是台灣離岸風電在地化里程碑。

沃旭能源透過臉書指出,6座百分百在地製造的管架式水下基礎,由興達海基吊掛至重型運輸船大和號(Yamato)上,並由台灣承包商負責繫固工作,預計下週分兩批次運往風場,再交由Heerma重件安裝船Aegir安裝。

今天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古沛明(Per Mejnert Kristensen)、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中鋼總經理王錫欽、興達海基董事長謝榮淵等參訪高雄興達港,共同見證台灣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發展重要時刻。

沃旭表示,自與興達海基簽約至今,3年間投入來自歐洲總部和亞太團隊的資源,挹注的人力時間累積超過15萬工時,協助興達海基完成水下基礎生產;在最後階段,沃旭也出資協助整平及清理興達港航道與迴船池,確保重件運輸船能夠順利進出。

沃旭強調,這6座水下基礎不只是興達海基的成功,也是台灣離岸風電的里程碑,展現台灣已具備水下基礎生產和組裝的技術基礎,期待供應商持續複製成功經驗,實現連續生產及提升製造效率,具備區域及世界的競爭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因應台灣氣候與海床狀況量身打造,鋼鐵結構每座重量約1200公噸、高度約70至80公尺,相當於20至30層樓,包含上千個大小零組件,從節點、斜撐、基腳、平台、爬梯、轉接段法蘭,全由興達海基與下游供應商在台生產。

興達海基透過與沃旭緊密的合作與學習,在過去3年中逐步建立提升焊接及製造技術,落實國際離岸風電產業品質、環境、安全及健康衛生標準,確保水下基礎在未來30年能夠穩固豎立在台灣海峽。(編輯:潘羿菁)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