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築間林楷傑樂當天使 創投注資扶植餐飲新秀

2022/8/16 16:18(8/1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左)設立創投資金,樂當「天使」扶植萌芽階段的餐飲新秀,獲注資的路易奇餐飲集團總經理武俊傑(右)說,將持續展店壯大,目標2026年興櫃,店數規模達30店。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16日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左)設立創投資金,樂當「天使」扶植萌芽階段的餐飲新秀,獲注資的路易奇餐飲集團總經理武俊傑(右)說,將持續展店壯大,目標2026年興櫃,店數規模達30店。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全台已破百店的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設立創投資金,樂當「天使」扶植萌芽階段的餐飲新秀,獲注資的路易奇餐飲集團將持續展店壯大,林楷傑也盼台灣餐飲業別再「單打獨鬥」,應結盟創造1+1大於2的綜效。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設立「穎達聚創投」,投資扶植萌芽階段的餐飲新秀,先前已投資基隆在地的「麥克麵線」,協助麥克麵線走出基隆至三重開出分店後,宣布再與「路易奇餐飲集團」攜手合作擴展事業版圖,並希望未來能協助更多餐飲品牌走過創業的辛苦路。

談起創立穎達聚的初衷,人稱「傑哥」的林楷傑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是白手起家,創立築間的過程嘗過很多苦頭,光是導入ERP採購系統,就耗費3到4年的時間摸索,事後回想如果當時有一個「天使」,就能幫助他少走很多冤枉路。

林楷傑表示,築間集團去年營收新台幣30億元,今年目標來到50億元,2024年興櫃目標不變,預估營收規模將可達90億元。

他進一步說,中國餐飲業和產業界彼此比較會相互合作,台灣餐飲業就是傾向「單打獨鬥」,集團之間壁壘分明,認為應該效法科技業的結盟方式,創造1+1大於2的商業綜效,且採購能力更強,可以共同前進。

他分享,旗下的創投資金規模已有新台幣1至2億元到位,現在持續在尋覓「對的人」,也不傾向取得過高的股權占比,像是投資路易奇只取得24%的股權。

路易奇餐飲集團總經理武俊傑在2016年日本國際料理大賽奪金後跨入餐飲業,2018年創立了路易奇,資本額2500萬元,目前旗下共有路易奇洗衣公司、路易奇電力公司、Cris Steakhouse、Kris Steakhouse、路易奇火力會社等5個品牌,共8店。

路易奇旗下品牌取名很獨特,武俊傑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會取名「洗衣公司」是為了向他的偶像舊金山The French Laundry的主廚Thomas Keller「致敬」。當時那位主廚頂讓一間洗衣店,苦思店名無果,後來乾脆沿用洗衣店名稱開餐廳,所以武俊傑也效法取名洗衣公司,後來因為進軍燒烤業態,就沿用取名邏輯開出電力公司、火力會社。

展望後續,武俊傑表示,集團已設立2026年朝向興櫃目標前進,旗下各個品牌有不同規劃,總店數估計達30店的規模,營收達12到13億元,其中,路易奇電力公司將開放加盟,今年將接續開出兩家新據點,2026年目標來到15店規模,高雄的Cris Steakhouse則將主推法餐吃到飽,台北的Kris Steakhouse則希望朝向米其林前進。(編輯:楊蘭軒)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