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新回收廢氣製成環保布料 獲ITMF永續創新獎

2022/9/26 10:13(9/26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遠東新世紀開發的全球首款以回收廢氣再利用技術製成的環保科技布料,獲得國際紡織聯盟(ITMF)頒贈「永續創新獎」,為台灣唯一獲獎企業。圖為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左4)與紡拓會代表團在瑞士參加2022 ITMF年會。(遠東新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1年9月26日
遠東新世紀開發的全球首款以回收廢氣再利用技術製成的環保科技布料,獲得國際紡織聯盟(ITMF)頒贈「永續創新獎」,為台灣唯一獲獎企業。圖為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左4)與紡拓會代表團在瑞士參加2022 ITMF年會。(遠東新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1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6日電)遠東新世紀開發的全球首款以回收廢氣再利用技術並結合尼龍66原液染色製成的環保科技布料,20日獲得國際紡織聯盟(ITMF)頒贈「永續創新獎」,為台灣唯一獲獎企業。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透過新聞稿表示,遠東新作為綠色產業的先驅,肩負帶領產業轉型的使命,未來公司將以創新力、永續力不斷追求成長,為產業開啟新的永續發展方向。

遠東新表示,這次獲獎的永續創新產品,是運用碳捕捉與利用技術,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收集鋼鐵廠排出的廢氣,透過遠東新的聚合技術與垂直整合能力,轉換成聚酯原料再製成廢氣回收紗,且產品特性維持與石化原料製成相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遠東新指出,透過回收廢氣再製成低碳聚酯原料,不但可減少對石化原料的依賴,同時也能減少30%溫室氣體排放,另外,製程方面結合尼龍66原液染色工藝,相較傳統水染技術節省61%用水,減少67%能耗及85%溫室氣體排放,且色彩鮮豔與飽和度更勝傳統染整布料,耐曬、耐洗性也更佳。

除了獲得ITMF獎項外,遠東新表示,這項產品今年也獲得「ISPO國際紡織趨勢大獎最佳環保產品獎」肯定;目前這項創新技術已獲得許多國際知名客戶指定採用,未來產品應用將不限於紡織品,也可用於其他聚酯產品開發,包含推廣工業用途紡織品或聚酯包裝產品等,預期在全球淨零排放趨勢下,未來商機應用可期。(編輯:郭無患)111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