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利率連2凍 國泰世華銀估明年下半年才有降息空間

2023/11/2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美國聯準會(Fed)連2次宣布政策利率不變,國泰世華銀行今天表示,利率將維持在高位更久,後續經濟復甦力道將受限於高利率環境。如果美國經濟活動降溫,加上通膨回落程度更大,預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出現降息空間。

國泰世華銀今天發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後市場展望,美國聯準會(Fed)於美國時間11月1日宣布暫停升息,利率維持在5.25%到5.5%間,持續維持高利緊縮環境,以確保通膨回落到2%目標。近期美國長債殖利率勁揚,已達成緊縮金融市場的效果,給予Fed靜觀其變、維持利率不變的空間。

經濟動能相對強韌下,Fed依舊保留升息空間,假使未來經濟數據意外升高,不排除有進一步升息的可能。12月FOMC舉行會議前,需觀察經濟指標變化,包含後續公布的非農就業人口變動與失業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等數據。

Fed再度宣布政策利率不變,國泰世華銀指出,意謂後續經濟復甦力道將受限於高利環境,預計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將不如第3季的季增年率4.9%。如果經濟活動降溫,加上通膨回落程度更大,預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出現降息空間。

國泰世華銀表示,股市受到高利率環境影響,對股市評價面形成壓力帶來震盪。不過,製造業獲利正在改善、庫存逐漸落底,顯示基本面正在好轉,對於股市下檔空間有撐。

債市部分,國泰世華銀表示,債券利率仍將保持高位,隨著核心通膨持續降溫,Fed走入升息尾聲大方向不變,預估長線公債殖利率最終仍將回落。現階段位於高位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對重視穩定現金流量的投資者而言,是極佳的布局時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匯市,國泰世華銀指出,美元將繼續維持高位,預期市場待Fed對升息循環結束的預期更進一步升高後,美元才會從目前的高位趨貶。

國泰世華銀指出,美國貨幣政策利率可能維持高位更久,面對明年投資市場,需留意3大風險,包括地緣政經風險升高、中國復甦力道不如預期,以及美國貨幣政策可能維持高利率更久的時間(higher for much longer)。(編輯:潘羿菁)112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