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星公會提3大訴求 NCC:擬修訂廣電三法拉齊管制

2024/3/1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衛星公會)今天提出產業3大訴求,包括期盼政府針對不合時宜的廣電法規進行修法等。NCC今天表示,今年度修法計畫包含廣電三法拉齊管制等,不過細節尚待討論。

衛星公會今天發布新聞稿,通訊傳播科技快速變遷,影響台灣影視音產業與內容頻道業者經營環境,適逢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束,部分NCC委員即將屆期改任,呼籲NCC重視台灣廣電產業困境。

衛星公會主張,NCC委員遴選應回歸專業,呼籲政府與朝野政黨放下政治立場與對立,站在國家發展的高度,尊重媒體產業言論自由精神,遴選出專業獨立的NCC委員。尤其在頻道營運重要事項,NCC應提升行政效能,避免產業資源不斷耗損,營運陷入不確定性。

衛星公會也提出目前產業困境,包括台灣早已進入數位匯流時代,但廣電法規卻未與時俱進,網路業者早已加入內容市場的競爭,卻未受到相同法令監管力道,導致不公平競爭等問題,也擔憂政治力量試圖甚至毫不迴避介入NCC獨立機關的運作等。

衛星公會提出3大訴求,盼政府積極回應。第一,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媒體有更多溝通與互動,邀相關業者進行深入討論,尋求解決媒體產業困境的具體方案。

第二,針對廣電法規不合時宜的內容,應盡速完成修法,並制定能夠鼓勵電視內容產業發展的法令;第三,呼籲本屆NCC委員遴選應回歸專業本位,讓NCC維持專業獨立監管機制,還給媒體產業專業自主的營運空間。

針對衛星公會的訴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度廣電三法(指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等三部法)修法計畫規劃要拉齊管制,不過相關細節待工作小組討論才能確定。(編輯:林淑媛)113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擬第2季關閉3G網路 NCC要求業者說明方案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