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言之隱 楊千霈張勛傑開口獻唱

2015/7/24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故事工廠和夢田文創攜手合作的「男言之隱」7月24日至26日將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演出前一周,這部戲的監製蘇麗媚與導演黃致凱和演員一起關在排練場內苦練,這次也讓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等主要演員首次開口獻唱。

1.「男言之隱」敘述由楊千霈飾演的原本擁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女主角,事業得意,男人一個換一個,但某次意外,她失去超能力的同時,卻遇上了真命天子,在愛情擂台上失勢的她,得重新學習如何去傾聽「男聲」。

全劇由音樂貫穿,邀請到金曲創作歌王王宏恩特別演出,讓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等主要演員首次開口獻唱。

「男言之隱」演出前一周,監製蘇麗媚與導演黃致凱和演員一起關在排練場內苦練,屏風二師兄曾國城則親自加入指導。

曾國城演過屏風表演班的12齣戲,也是導演黃致凱的師兄,曾國城先是親自和張勛傑示範躺在地上壁咚的戲碼,還和楊千霈示範靠近接吻的臉紅心跳橋段,讓楊千霈大喊,「突然好害羞」。

排練完後,所有人牽手圍成一圈,準備好滿滿的能量,將在舞台上呈現最美好的一面,讓觀眾被真誠所感動。

2.光之藝廊(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2號)7月25日、26日下午,將舉辦兩場「Y世代剪紙工作坊」,由15歲的少年謝寧現場教大家創造出自己的解構世界。

「Y世代剪紙工作坊」報名踴躍,同時也邀請由「眾社會企業」以及隨身會議室「ZOOM台灣」公司,一起合作現場視訊互動教學,讓更多行動不便的民眾打破環境與障礙限制,享受藝術欣賞的權利,民眾只要有可對外視訊的3C產品,例如手機、平板和電腦等,就可以在家或在外(網路順暢的地方)參與藝術。

3.人氣樂團「蘇打綠」鼓手小威舉辦「HALO」攝影展, 晉升新銳攝影師。他從2006年開始有拍照習慣,起因是怕記性不好,發現拍照是很好的記憶方式,後來愛上攝影,就連在舞台上演出,小威都會隨身帶照相機,當團員們各自在Solo時,就是他的拍照時間。

這次從3000多張照片中精選出來的作品都是小威的心頭肉,為了一張大峽谷的美景,他願意花一個多小時完成,展出作品有三大主題「旅行、極地、靈魂」,每張圖像都是小威傳達關於畫面的生命力。

「HALO」攝影展7月23日至8月13日在三創生活園區Syntrend Space 展出,8月9日小威也將在同場地舉辦簽名會。

4.國立台灣美術館即日起至9月6日推出「丁建中:液態風景」展,藉由環景技術掃描黑暗的空間,景物因緩慢的光點照射及空氣流動形成殘影,在線性攝影下展現出如同「液態」的紋理,生活中微觀的景致也因此被放大為深刻的感受。

「液態風景」以長途飛行時逐漸剝離的身體及意識為比喻,眼前的畫面和過往的記憶,在飛行過程時仍以其他方式持續進行,探討外在時空如何在斷裂的意識中被重組並感知。

丁建中的作品關注在裝置結構、動力機械與空間之關係,藉由重複性的運動,建構一種週而復始的閱讀過程。作品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拍攝,利用慢速自轉的旋轉吊臂,頂端裝置光源掃描場景,並以多台相機同步環景記錄空間中被光線照射到的廢墟空間,凝結的歲月與景物交織於靜止的「此刻」,標準化的時間系統因此呈現了「脫軌」於日常生活中的狀態,形成了恍惚又獨特的風景。104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