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出訪法國 考察文創中心Le Cargo

2016/11/30 12:41(11/30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30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28日出訪法國,首站參訪文創數位產業扶植中心Le Cargo。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預計明年和經濟部合作,將空總基地規劃成「文化實驗室」,屆時可與法有進一步合作。

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訪法國文創數位產業扶植中心LeCargo,由Le Cargo設計者、法國知名建築師Odile Decq以及Le Cargo經營團隊巴黎經濟發展暨創新聯盟Paris & Co接待。

Le Cargo於2016年3月開幕,作為文化創意產業及數位內容為主的新創企業及人才培育中心,同時也是新創企業辦公室。

Le Cargo建築體佔地1萬5000平方公尺,原為建於60年代的舊倉庫,後納為巴黎地區發展政策修整計畫之一。重新整建設計之後,建築師特別保留了舊倉庫寬厚的基底,在原址上改造加蓋樓層,並以黑、白色調呈現對數位世界的想像,有利於激發創意的交流與革新。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預計明年和經濟部合作,利用空軍總部基地規劃成立「文化實驗室」,空總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工業實驗室,二戰後成為空軍司令部,未來空間改造後,將做為打造台灣文化經濟的孵化器,期許成為「文創的指揮部」。屆時可與法國有進一步具體、組織性的合作。105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