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物泡溫泉喻人生尋歸屬 兒童動畫首獎

2017/11/5 18:12(11/5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北藝大應屆畢業生劉晏余用動畫呈現如變形蟲的生物,在不同溫泉中穿梭並改變自己,如同人經歷各種經驗,最終找到歸屬所在,獲信誼兒童動畫獎台灣組首獎。

信誼基金會今天舉行2017信誼兒童動畫獎頒獎典禮,競賽分為國際組和台灣組,國際組今年收到831件作品,台灣組收到104件作品。

來自西班牙的動畫作品「魚躍之旅」(Water Path for a Fish),描述天氣悶熱又缺水的仲夏夜晚,男孩救起在窗外水池底受困的小金魚,頑皮的小金魚跟著取水容器在不同生活場景中穿梭,展開一場大冒險,童趣的畫風,加上幽默生動的敘事手法,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國際組首獎。

台灣組首獎則由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應屆畢業生劉晏余以作品「泉」(Hot Spring)獲得。

劉晏余表示,自己很喜歡看動畫,但直到大學考上動畫系,才真正踏入動畫世界,她設定一個柔軟、如同變形蟲能不斷改變的生物為主角,這個生物穿梭在火焰、冰塊等不同的溫泉內,同時不斷的變化,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作品中也融入劉晏余的生活經驗,她坦言,自己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而改變,就像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不斷尋找和改變,直到最終找到自己最適合生活的樣子,她也藉由動畫象徵人經歷各種不同場合和經驗,會漸漸找到自己的歸屬所在。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兒童動畫製作並不容易,不只要故事說得好,技術到位,還要瞭解兒童特性,而台灣兒童動畫發展有兩大問題,一是動畫產業鏈尚未健全,二是動畫創作者不懂兒童,因此信誼也決定建置「兒童動畫教育平台」,透過觀摩展、動畫工作坊,來培育兒童動畫人才和師資,同時也會為兒童開辦動畫創作課程。106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