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慶士涉論文造假 監委擬調查

2018/4/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傳出論文造假,監察委員仉桂美今天表示,了解相關事證後,再決定是否申請自動調查,「查的可能性蠻高的」。

陳慶士昨天傳出因為8篇論文造假,辭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職。中研院昨天深表遺憾,陳慶士已口頭請辭特聘研究員,並獲同意,此案已由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

監察委員蔡培村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陳慶士在美國違反學術倫理,回台灣任職後,有沒有違反學術倫理的現象,以及有沒有過去案件衍生的問題,中研院在調查,目前資料不全。

蔡培村說,有沒有監委要調查陳慶士案,他不清楚,要看明天上班日後有沒有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外傳明天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開會討論,蔡培村表示,陳慶士案是否成案?有沒有監委申請自動調查?要看個別監委意願;明天沒有召開委員會,且委員會也不會討論。

是否申請自動調查?蔡培村說,現在只是關心,是否調查,要研判案情發展。

仉桂美告訴中央社記者,是否申請自動調查,還不確定,要再多了解一些資訊,不過,「查的可能性蠻高的」。

她表示,牽涉學術倫理是較為嚴肅的問題,監察院過去也有調查相關案件,後續有體制上的改善正在進行;監察院要秉公處理,不偏不倚,因此,她會再了解相關事證。(編輯:楊凱翔)107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