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保護日 炎亞綸街頭呼籲關注受虐兒

2018/4/28 15:44(4/28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韋可琦台北28日電)今天是兒童保護日,藝人炎亞綸應家扶基金會邀請擔任愛心大使,走上街頭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周遭兒童,預防和杜絕受虐兒童憾事發生。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天響應兒童保護日,邀請炎亞綸出席台北101 LOVE廣場前的快閃活動,在街頭和民眾擁抱、募集「愛的便利貼」,為受虐兒發聲。

炎亞綸表示,自己小時候曾發現鄰居小孩,在大熱天還穿著運動外套,他因為年紀還小也很害怕而沒有通報,回想起來那位鄰居小孩好像是故意遮掩傷口,他覺得民眾可以多花點力氣觀察周遭狀況,包括比如小孩穿著不當或鄰居大吵等。

炎亞綸指出,小時候很調皮,但最後一次被打已是國小的事。他認為,小孩會有一段時間比較吵鬧,但現在有專家可以詢問意見,如果自己有小孩,會把他們當大人來溝通,應該是比較好的管教方式。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主任潘惠珍表示,家扶基金會每年服務3600位小孩,一些遭遇不幸的兒童暫住在寄養家庭時,適應過程常有破壞和自傷行為,甚至破壞寄養家庭的家具,這些兒童都需要非常多的身心輔導和陪伴,以及學習人際互動方式。

潘惠珍說,希望社區民眾雞婆一點,關注周遭兒童的異常狀況,適時協助或通報,避免孩子被虐待。民眾可撥打0800-07-8585家扶專線諮詢。

家扶基金會今天在全台25處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活動,民眾可拍下擁抱照片或下載「愛的便利貼」寫下對兒童的祝福,並在臉書分享,所募集的每一個擁抱及便利貼數,愛心企業將相對捐款新台幣10元,支持兒保護服務經費,期望募集4萬2800個祝福。(編輯:卞金峰)107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