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俊榮端出爭議解套案 台大校長遴選會有保留

2018/9/12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要求台大以1月5日時的5位候選人,重啟校長遴選。台大遴選會發言人袁孝維認為教育部應說明法律依據,「好像不應該用這種亂喊價的方式」。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訂2月上任,卻因為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立董事、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身為遴選委員等爭議,教育部駁回遴選結果並函請台大重啟校長遴選。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新方案,他希望台大校長遴選會回到1月5日時間節點的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遴選校長,教育部將依此結果發聘;但是台大遴選會必須先議決具爭議性的遴委蔡明興應否迴避或解職。

對此,台大校長遴選會發言人袁孝維以文字簡訊回應中央社記者。她指出,感謝葉俊榮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台大校長聘任的問題發表說法,但遺憾地發現,葉俊榮身為法律人,卻從頭到尾沒有說出,要求台大重啟遴選、重新投票的法令依據是什麼。

袁孝維也說,更不能理解教育部為何要求回到有5位候選人(1月5日遴選會第4次會議)的階段,而不是最後進入第二輪投票的2位,或是更早的8位(去年遴選會第2次會議)階段,「好像不應該用這種亂喊價的方式吧!」

袁孝維指出,台大依據憲法對於學術自由的保障,依據「大學法」行使學術自由、大學自治,教育部應該指出背後的法律依據,不要害自己和台大校長遴選會違法,陷遴選會於不義。

袁孝維最後強調,期待教育部依法行政,遴選會也會在收到教育部正式函文後,再做後續的回應跟處理。(編輯:陳清芳)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