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藥署:亞培6款下架產品來自美國同一工廠

2018/9/19 18:08(9/19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9日電)亞培變質風波有新進度,食藥署今天指出,6款下架產品均來自美國同一工廠,且相較過去幾年客訴案件確實有增加趨勢,但究竟為何結塊,將於未來1到2天內公布調查結果。

日前有民眾在飲用亞培原味安素時,發現飲品結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隨即介入調查,亞培6款營養補充品遭預防性下架,包括「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下架超過264萬罐。

為了確保食安,食藥署除了委託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市售亞培產品,也要求亞培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釐清產品結塊原因,昨天正是收件期限,亞培卻送來整整3大箱A4紙箱的資料,交給食藥署自行比對解讀。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今天傍晚在記者會中表示,日前已針對6款市售亞培產品進行抽驗,結果顯示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均為陰性,產品外觀也沒有異臭、異味。

此外,也針對罐頭進行保溫試驗,將罐頭產品在攝氏37度環境下放置10天,並沒有發現異常,魏任廷說,這些結果顯示民眾反應的結塊、發臭狀況,「不是普遍存在產品裡」。

魏任廷指出,根據統計,這次下架的6款產品,今年1月到8月間共進口3700多萬罐,若以629件客訴案件計算,不良率約為百萬分之20,代表產品結塊可能有其他原因存在,但不良率確實也有比過去高的趨勢。

食藥署經調查發現,遭下架的6款產品都是從美國同一個工廠生產出來的,魏任廷說,未來將從亞培提供原廠檢驗報告和內部檢視記錄,由外部專家、內部同仁共同比對解讀,釐清產品結塊原因後,再決定產品將持續下架,還是恢復上架。

根據「食安法」第15條規定,若食品出現變質、腐敗、有毒、有害人體健康、染有病原性生物等情形,可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至2億元。

媒體追問,亞培多款產品出現結塊,是否等於變質。魏任廷表示,產品結塊是一個結果、一個狀態,結塊的原因很多,可能只是蛋白質酸鹼值有變動,也可能是細菌汙染,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確認,預計1到2天內會公布調查結果。(編輯:黃于)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