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敗逾8百農友 新稻米達人冠軍出爐

2018/9/26 19:47(9/2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農委會農糧署今天頒發107年「稻米達人冠軍賽」得主,台灣好米組由台東縣關山鎮農友莊炘原摘金,台灣有機米組則由台東縣池上鄉曾鵬璋奪冠,2位金牌共擊敗8百多人後脫穎而出。

107年「稻米達人冠軍賽」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自頒獎給優勝得主。本屆計有59個鄉鎮、824位農民參賽。

莊炘原認為,種稻就像是養小孩,每天都要費心觀察,適時給予照顧。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說,莊炘原參加過數次鄉鎮稻米競賽,都拿下亞軍,今年可說是以過去經驗為基礎,並配合天候變化調整灌溉的時間和頻率等管理辦法後,終於一舉拿下鄉鎮賽冠軍。

家裡世代種水稻的曾鵬璋,則努力在不傷害自然生態,以及合理產量與好品質之間覓得平衡點,並成立有機米水稻產銷班,並自民國96年起,連續4年獲得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頭等獎及特等獎。

農糧署表示,從民國93年起辦理稻米品質競賽迄今,今年頒獎典禮首度以「榮耀與傳承」為主題,邀請「米王」回歸分享經驗,進行傳承。包括第一屆的邱垂昌、第四屆的黃崑濱,以及去年「稻米達人」好米組冠軍呂理文及有機米組呂理陽都與會。

來自池上鄉的邱垂昌正是第一位獲得「米王」頭銜者,他認為,種稻要用心勤快,要對每一株稻子付出關心與愛心。

第四屆「米王」崑濱伯來自台南市後壁區,他種植的台農71號冠軍米,拍賣價格創下10公斤新台幣100萬元高價,也成為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現年近90歲高齡,仍不忘將經驗傳承給青農。(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