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台東偏鄉支援 醫師女兒被誤打疫苗

2018/10/12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每個月都會到台東支援偏鄉醫療的邱姓醫師,他的妻子帶女兒到衛福部台東醫院施打疫苗,卻被多打了1針4合1疫苗。台東醫院今天向家屬道歉。

「我在認真照顧別人的家人時候,是兢兢業業,但沒想到我自己的親人卻是被草率對待」。邱姓醫師在臉書PO文表示,支援台東偏鄉醫療,女兒到支援的衛福部台東醫院施打疫苗,卻被多打了一針4合1疫苗,醫院事後不聞不問。

邱醫師說,每次支援偏鄉醫療都要攜家帶眷,小孩還不到2個月大,就跟著他奔波到台東,帶著奶瓶、消毒鍋、擠奶器等物品,就算颱風也是風雨無阻,沒想到最後犧牲的是自己小孩。

邱醫生說,對小孩很愧疚,台東醫院連一句「小孩狀況是否安好」都沒問過,只是一直逼問何時能提供黃卡(兒童預防接種紀錄表)給醫院,官僚至此。

台東醫院院長羅賢益今天召開記者會,代表醫院和醫師公開向邱醫師和小孩等表示歉意。羅賢益表示,經調查院方確實有疏失,因醫護人員未落實3讀5對的規定程序,致使女童施打了3針預防疫苗 (應為2針),經台東縣衛生局於10月1日通知後,醫院才知道重覆施打疫苗。

羅賢益表示,相關後續處理會提供考績委員會處理,重要的是往後如何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小兒科醫師已服務多年,專業能力無問題。已詢問邱醫師及其家屬,小孩尚未有狀況發生,但多一針疼痛仍對家屬及小孩表示歉意。(編輯:陳俊碩)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