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病兒家屬齊聚出遊 交流分享病家經驗談

2018/10/20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張媽媽基金會今天特別邀請74名罕病患者和家屬一起出遊,並舉辦病友聯誼暨交流分享活動,希望透過分享各自經驗,鼓勵病患及家屬努力走下去。

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媽媽基金會)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9種罕病類別共74名病友及家屬共同出遊,並參加病友聯誼暨交流分享活動。

張媽媽基金會說,此項疾病照顧經驗的交流分享,是病家在長期患病等待過程中需要的「唯一良藥」,畢竟罕見疾病目前無藥可醫,由過來人提供經驗,讓其他人也能順利與疾病共存,甚至因應未來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都非常重要。

像是會中小妍罹患阿拉吉歐症候群,小妍媽媽說,小妍從小就被發現黃疸嚴重、肝臟、心臟等問題,為讓孩子順利長大,她甚至捐肝給女兒進行肝臟移植,才使女兒存活到現在。

另個案例是阿峰罹患骨質石化症,阿峰爸爸則表示,阿峰因骨質較硬易碎,從小到大,常常因不小心的碰撞,手、腳骨頭斷了好幾次,視力也弱,還好在苦心照顧下,如今讀到國二,雖然罹病,但在語文方面有好表現。

阿峰爸爸欣慰的說,阿峰過去玩魔術方塊需要花2到3天,但現在3乘3最快只要18秒搞定、4乘4也只要1分多鐘就能完成。(編輯:張芷瑄)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