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藥物問世 結核病長期抗戰出現轉機

2018/10/28 00:07(10/28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7日綜合外電報導)可治癒和預防的肺部感染疾病結核病奪走數百萬條人命,全球更有1/4人口是潛在帶原者,但數十年來研發的新藥物屈指可數,一個世紀前發明的卡介苗是結核病唯一的疫苗。

去年有160萬人因結核病死亡,幾乎是愛滋病和瘧疾的總和,也是全世界最致命的感染疾病。

今年已出現若干突破,包括新疫苗和藥物的試驗,這顯示對抗抗藥性細菌的驚人成功。專家表示,這讓人有保持樂觀的理由。

3000多名科學家、倡議人士和結核病倖存者本週齊聚海牙,參加以討論對抗結核病進展為主的肺部健康年度會議。

包括南非和白俄羅斯等國家展示結核病治療藥物貝達喹啉(Bedaquiline),能一再成功治療患有抗藥性結核病病人的成效。

擁有貝達喹啉專利的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全球公共衛生部副總裁湯瑪斯(Adrian Thomas)表示,貝達喹啉可以改革治療結核病的方式。(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027

治療抗藥性結核病露曙光 新藥治癒率逾90%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全球對抗結核病的戰役中,一項以新藥bedaquiline為主的新療法問世,成功治癒逾90%的抗藥性結核病患者。這項試驗結果獲讚為扭轉局勢的醫界成就。

東歐內陸國家白俄羅斯是全球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罹患率最高國家之一,當地醫生花了數月的時間,以bedaquiline搭配其他抗生素治療患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數據,目前只有55%的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者治療成功。

國際抗癆暨肺病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科學主任藤原(Paula Fujiwara)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證實…像bedaquiline這樣的新藥不但能治癒患者,對多重抗藥性及極度抗藥性結核病患而言,也出現扭轉局勢的轉機。」藤原並未參與上述研究。(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