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局長照險 研擬最多給付11次10倍保額

2018/11/13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中華郵政公司首次規劃長照險,近期將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由金管會核定後才能實施,預期最快明年下半年,目前研擬2種保額為新台幣1萬及2萬元,最多可給付11次10倍的保額。

中華郵政昨天開會討論長照險,壽險處長楊肅芳今天受訪說,目前研議的方向是2種保額為新台幣1萬及2萬元,保險人達到需長照條件時,第一年給付10倍保額保險金,長照條件繼續存在時,每年仍可請領10倍保額給付,並連續請領10年。

根據中華郵政草擬的長照險規範,投保年齡為16至60歲,一年一保,可續保至80歲,也可隨時中止,投保人最多可請領11次10倍保險金,投保1萬元,最多給付110萬元,投保2萬元,最多給付220萬元;符合長照險給付條件者,還有醫院開立的長期照護證明。

至於長照險投保費率,中華郵政仍在精算中,但最便宜的保費,每年不到1000元。

不過,中華郵政說,這是公司新設計的險種,要由金管會同意才能實施,預期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推出。(編輯:張芷瑄)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