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扶未設資力條件 原民會稱無排擠疑慮

2018/11/23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表示,為了讓原住民都能接受法律扶助,所以沒設置資力條件;因為還有司法院及勞動部預算提供包含原民在內的無資力國民、勞工法扶服務,所以沒有排擠問題。

原民會指出,對於有立委要求檢討原民法扶未設置資力條件,擔心會因此排擠到一般原民使用法扶的機會,原民會22日邀請司法院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共同研商原民法扶業務的實施概況後,做出結論。

原民會說明,司法院107年編列新台幣13億4548萬元預算,作為無資力(經濟力較劣勢)國民法扶業務支應律師酬金之用;勞動部107年也編列4212萬元,作為支應無資力勞工的勞資爭議業務使用;以上兩種法扶的適用對象都包含原住民。

原民會並說,至於其他未達無資力條件的原住民的法扶資源,則是使用原民會的專案預算(107年編列4555萬元)支應;以上資源之間不會產生排擠作用,也就是說,無資力原民的法扶資源,並不會因為原民法扶未設置資力條件而受到排擠,而且不設置資力條件,從而能落實讓所有原住民都有使用法扶資源的機會。(編輯:吳協昌)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