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紹和幫助逾5000孩童 盼民眾捐款關懷弱勢

2019/1/22 12:31(1/22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童年困苦受人幫助很多,希望有生之年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孩童,協會正準備年菜,盼民眾捐款幫助弱勢家庭。

羅紹和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在被問及為何選擇在軍旅生涯最輝煌時急流勇退,羅紹和表示,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受到很多人照顧,因此他心裡一直有個感動,就是當事業到某個境界時,要轉換到關懷弱勢家庭、孩童的工作,主要就是回饋的心。

羅紹和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目前共幫助5465名孩子,來源主要是警察機構、學校、教會、村里長以及社福機構的通報。為把有限資源用到真正需要的家庭,協會對個案會有評核制度,達標才會立案援助,並依據狀況決定援助時間長短,每半年做調查,若狀況改善,便會停援。

羅紹和說,每個月都會給需要幫助的孩童一個食物箱,共分為四種。0到3歲的孩童是嬰兒食物箱,也根據每名嬰兒給予不同的奶粉;有些家庭因為宗教信仰吃素,所以也有準備素食食物箱;葷食食物箱則稱為善良食物箱;還有針對重症孩童的專案食物箱,裡面則是高蛋白的營養補充品。

他說,除食物箱外,也十分注重孩童的品格,過去有辦生命成長營,舉辦學藝競賽,發掘文筆、繪畫有才華的孩子,還有辦清寒資優學生的獎助學金。他說,很多孩子都很有天分,就是缺乏條件、資源,協會盡量幫助,也鼓勵孩子未來要盡量回饋社會,這也是他在推廣的理念。

羅紹和表示,目前正在準備過年的年菜,資金還缺將近新台幣100萬元左右,但今年已比去年好,感謝民眾支持。他說,安得烈慈善協會是長期性工作,需要許多朋友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希望大家能夠長期的小額定期捐款。

對於為何會投身慈善事業,羅紹和說,他的父親因為在八二三砲戰中因公傷殘退伍,沒有謀生能力,小時候家境十分困苦,他跟他弟弟曾經被送去孤兒院、寄養家庭。他兩年前從軍中退伍時已經53歲,他在人生過程中受到的幫助,在他有生之年能回饋社會,這是他唯一可做的事。(編輯:林興盟)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