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營環保署社群媒體 張子敬有套打群架策略

2019/1/27 09:50(1/27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環保署長張子敬專訪3(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吳欣紜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要求閣員開始直播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但環保署長張子敬自認「不是這塊料」,笑說會以「打群架」方式經營環保署社群媒體,建議同仁輪番登場。

上任後力推透過直播影片宣導政府政策的蘇貞昌19日說,透過影片可讓國民知道政府為人民做的事,且跟科技與時俱進。

不過,一路從文官走到政務官位置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接受中央社專訪時笑說,他「不是這塊料」,但環保署一定會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張子敬表示,傳統公務員較拘謹,他也鼓勵同仁要活潑一點;他傾向經營環保署,而非經營個人,還笑說要以「打群架」方式經營環保署社群媒體,讓同仁輪番上陣,目前設備已到位,可讓同仁找時間試試看。

張子敬舉例說,目前空氣品質預報有固定時間,但其實環保署觀測、預報能力已可做到即時,尤其中國霾害影響台灣,都有機會預測幾點會到,就可拍即時短影片,讓民眾很清楚知道要做什麼防護。

張子敬說,過去預報太古板,應有新意,趕快讓民眾預警,但這需要改變,也要讓公務員習慣。(編輯:李明宗)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子敬風格低調 處處可見環保專業
172.30.142.54